熱辣頭條
  羊城晚報訊 記者孟慶利、通訊員楊學義報道:上海城管在網上火了!10月31日,上海某媒體對上海五角場地區占道經營膠原蛋白情況的採訪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中,對於該地區占道經營難以改變的情況,城管稱違規攤位有保護傘,對此自己“是不會去碰他的,打蛇不死,反被蛇咬”,城管還反覆質問記者“你聽得懂我的話嗎”。知情人士透露,該城管已被停職,但涉事城管稱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了。
  城管副隊長稱九份民宿“你查不到”
  視頻顯示,在上海五角場地區,有些違規占道的攤位已經存在了五六年之久。報料人稱:“投訴到過街道、區城管、區拆違辦、楊浦區城管大隊,都是說這個事情不歸我管。”視頻中,記者採訪了一個賣炒飯的小販,小販稱城管不會管他們,因為他們交租金給了一個叫“老四”的人,所有的都由他“打點”。一個賣肉夾饃的小販也表示:“我們這個(租金)要得貴,建築設計城管不管”。
  小販的靠山“老四”接受採訪時則理直氣壯:“我往這裡放亭子,第一個就是要街道和城管同意,我才可以放這裡,如果有工商或者上級什麼部門來找你麻煩,你就講幫我做的,我會想裝潢辦法幫你擋掉。”
  視頻中,記者隨即暗訪了五角場城管執法中隊,副隊長沈×則給記者講起了道理,“你說人家都做,為什麼我不能做,那我可以給你一句話,有的人住別墅,有的人還租港式飲茶房子住,為什麼會這樣?”當記者據理力爭時,這位副隊長髮起了脾氣,他質問道:“你聽懂我的話了嗎?你聽得懂我的話嗎?你聽得懂嗎?”
  隨後,他稱:“他暗地裡都有一個保護傘,不然的話他也混不開”,並稱“我是不會去碰他的,打蛇不死,反被蛇咬”,他還表示:“估計這些是利益關係,查也查不到,不可能給你查到。”
  “保護傘”正接受調查
  10月31日,記者撥打了該執法中隊的電話瞭解情況,但一直沒人接聽。網上一個名叫“上海城管論壇”的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涉事城管副隊長已被停職。他還向記者展示了一份與涉事城管副隊長的對話截屏。
  在與“上海城管論壇”對話中,該副隊長稱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他稱,那天找到他的是一個違法設攤的自行車修理小販,據稱這個小販由於家庭困難,曾被中隊照顧了十幾年,但在今年初,他的攤位還是被取締了。
  截屏顯示,他稱自己確實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發脾氣是因為對方喋喋不休地追問,引起了自己的厭煩,才高聲質問好幾遍“你聽懂了嗎”。他表示:“我說的‘有的人住別墅,有的人租房子住’也是想給他打個比方,說明一下在社會上每個人的成就都是靠自己做出來的。”
  對收錢的事情他做出了否認,“我們中隊沒有收取過哪怕一分錢的攤位費”,至於“我是不會去碰他的”這句話,他也解釋道這是“由於我對非法收取攤位費這類事件並沒有處理的權力,自己沒有徹底解決這類事情的能力”。
  最後,他表示:“只能自己慢慢反省,只能偷偷找個角落去舔傷口了”。
  記者試圖聯繫這位城管執法中隊副隊長,但截至記者發稿時未獲回應。
  10月31日,有媒體從楊浦區相關部門證實,五角場城管副中隊長沈×確實已被停職,“保護傘”“老四”郭某某正在接受公安部門的調查。相關部門已經開始拆除占道經營攤位。
  孟慶利、楊學義  (原標題:攤販占道交了“保護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