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陸委會”今天(1日)呼籲民眾正視服貿協議未能生效問題。
  馬英九上午在元旦祝詞中,表達對兩岸服貿協議遲未生效影響臺灣經濟的憂心。
   “陸委會”指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臺灣推動貿易自由化的進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並且牽動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
   “陸委會”指出,兩岸服貿協議已依據“兩岸關係條例”相關規定送到“立法院”,“立法院”要如何審查,行政部門完全尊重。
   但是,“陸委會”呼籲,民眾要正視因服貿協議遲遲未能生效所造成的問題,“臺灣流失的不只是看得見的經濟效益,還有其他經濟伙伴對臺灣推動貿易自由化的信心”。
   “陸委會”表示,行政機關仍將持續加強溝通及說明,爭取民眾和“立法院”支持服貿協議,以儘早審議通過。
   馬英九上午發表2014年元旦祝詞時,談到兩岸服貿協議去年6月簽署,送到“立法院”審議迄今已超過3個月。協議拖延已引起貿易伙伴和廠商的疑慮,他呼籲儘快審查,早日完成法定程序。  (原標題:台當局“陸委會”呼籲正視兩岸服貿協議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