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1月19日電 (記者 宗晨亮 陳靜)上海市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19日上午開幕,上海市市長楊雄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2014年預計上海全市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
  楊雄表示,綜合各方面因素,建議今年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突破,在自貿試驗區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新制度,開放型經濟水平進一步提升。
  他說,在質量效益提高的基礎上,經濟保持平穩發展,預計全市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地方財政收入與經濟保持同步增長。民生繼續改善,社會保持和諧有序,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發展保持基本同步,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與國家價格調控目標保持銜接。
  談到建設中國上海自由貿易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工作時,楊雄表示,上海要深化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服務業納入試點範圍,提升與全國改革試點的聯動效應。上海要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深化國資改革帶動國企改革,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
  他表示,上海要探索完善以管資本為主的國資管理體制,建設公開透明規範的國資流動平臺,支持更多國有經濟和其他所有制經濟發展成為混合所有制經濟。實施國有企業分類監管,健全國有企業法人治理結構,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促進符合條件的國有企業建立長效激勵約束機制。
  回顧過去的2013年,楊雄說,預計全市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7.7%左右,地方財政收入比上年增長9.8%,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比上年上漲2.3%。(完)  (原標題:楊雄:2014年預計上海GDP增長7.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