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2日報道 據路透社莫斯科4月21日電,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1日指責烏克蘭違反上周在日內瓦達成的協議,該協議旨在防止俄烏兩國衝突擴大。
  他說:“現在所採取的措施——最重要的是那些在基輔掌權的人採取的措施——不僅沒有履行,反而嚴重違反了日內瓦協議。”
  拉夫羅夫還在新聞發佈會上說,4月20日早些時候發生在斯拉維揚斯克的致命性槍擊事件是一種犯罪,而且表明基輔並不想控制“極端主義分子”。
  他說:“(烏克蘭)政府什麼事情也沒有做,甚至都不願動一根手指頭,來弄清發生在烏克蘭的這起嚴重國內危機的原因。”
  拉夫羅夫還說,烏克蘭政府未能解散基輔廣場的非法抗議示威活動。
  據俄新社莫斯科4月20日電,俄羅斯外交部4月20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對於斯拉維揚斯克挑釁事件表示憤慨,挑釁事件證明基輔當局無意制服民族主義分子和激進主義分子並解除他們的武裝。
  4月20日凌晨,一伙不明人士在貝爾巴索夫卡村附近向通往斯拉維揚斯克道路的哨所開槍射擊。交火雙方均有人員傷亡。
  俄羅斯外交部指出,“令人震驚的是,這起悲劇發生在4月17日俄美歐烏四方日內瓦協議簽署之後,協議呼籲避免發生任何暴力、恐嚇和挑釁行為”。
  (原標題:外媒:俄羅斯外長指責烏克蘭破壞日內瓦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