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阿富汗發生山體滑坡 官方證實至少2500人失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阿富汗東北部巴達赫尚省2日發生山體滑坡,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發表聲明稱已有至少350人死亡,巴達赫尚省官員證實至少2500人失蹤。
  據阿富汗媒體報道,慘劇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11時許,地點位於巴達赫尚省的阿布巴裡克村,連日的暴雨引發山體滑坡,造成300戶房屋被掩埋,約占該區域房屋量的三分之一。巴達赫尚省副省長拜達爾介紹說,當天1小時內接連兩次的山體滑坡重創了阿布巴裡克村,當地一座坍塌的小山將許多房屋盡數掩埋,大約400人在岩石和泥漿中生死不明。第一次山體滑坡發生時,大多數失蹤民眾正聚集在兩座清真寺內進行周五的祈禱,而第二次山體滑坡又將許多趕來救援的民眾吞沒。”
  巴達赫尚省省長表示,估計有超過2500人在山體滑坡中失蹤,其中絕大部分被埋在超過20米深的山石和瓦礫中,生還機會渺茫。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表示,已有至少350人死亡。遇難人數可能將進一步上升。
  據悉,阿富汗近期頻遭暴雨和洪災侵襲,上周北部4省的洪災造成約100人死亡,7000人流離失所。
  據巴達赫尚省省長介紹,救援工作已經展開,目前僅發現3具遇難者遺體,另有超過100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當地救援隊伍的裝備嚴重不足,阿迪布說:“我們沒有足夠的鐵鍬,我們需要更多的機械設備。”同時,由於擔心山體滑坡再次發生,當地政府已經疏散了附近的另外一個村莊。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在聲明中稱,受災村莊地處偏遠,通往災區的道路尚可,屬次級公路,無法運輸重型機械。目前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正協助當地政府搜救受困者。同時,北約駐阿富汗部隊也聯繫了阿軍方,加入到了搜救隊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