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22日在記者會上說,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天提名韓國前大法院大法官安大熙為韓國國務總理,接替先前因“歲月”號沉船事件請辭的鄭烘原。她還接受了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和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金章洙的辭呈。
  閔庚旭說,樸槿惠在就“歲月”號沉船事件向全體國民道歉後,開始著手鏟除事故暴露出的韓國社會不正常行為和公職社會弊端。為推進各項改革措施的實施,樸槿惠提名了新任韓國國務總理,並將在內閣改組方面聽取新任總理的意見。
  據韓聯社報道,有分析指出,安大熙的提名主要得益於其剛正不阿的檢察官形象,樸槿惠希望藉此恢復民眾對政府的信任。
  根據韓國人事任用相關法律,安大熙在其提名獲得國會人事聽證會通過後才能正式上任,而完成相關程序大約需要20天。
  安大熙1955年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後考入首爾大學法學院,25歲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檢察官。2006年至2012年,安大熙擔任韓國大法院大法官,2012年大選時擔任樸槿惠候選人陣營中新國家黨政治改革特別委員長一職。
  韓聯社解讀,解職南在俊和金章洙顯示樸槿惠認真對待眼下局勢,已經意識到除非解除不受歡迎官員的職位,否則政府難以重獲公眾信任。
  同樣面臨解職壓力的還有青瓦臺秘書室室長金琪春。在野黨聲稱,除非金琪春去職,其他人事變動“毫無意義”。不過目前看來,樸槿惠仍決定留下金琪春。
  安大熙曾在擔任檢察官期間因參與2003年一場受人矚目的調查而為人所知。
  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樸槿惠任命安大熙出任新總理的原因可能正是看中他剛正不阿的形象。不過,考慮到在野黨可能對這一提名持有異議,安大熙是否能夠通過國會聽證會尚不明朗。
  閔庚旭說,樸槿惠打算在安大熙上任後重組內閣。一些因“歲月”號沉船事件而遭致批評和民眾不滿的內閣成員可能會被取代。
  韓聯社解讀,韓國總統經常把內閣重組作為剋服困難和重新開始的重要手段,以此承認錯誤和重塑形象。   (原標題:樸槿惠提名大法官為國務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