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在日本石川縣內大學留學的中國學生參加了金澤文化體驗活動。中國留學生接觸到了當地的漆器等傳統工藝品,並體驗了金澤市的金箔製作文化。
  據日本《中日新聞》消息,5月24日,留學生和日本大學生體驗金澤文化的活動在金沢市舉行。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共有44名學生參加。他們被分為6組,接觸了當地金箔和漆器等傳統工藝品。
  為重新發現金澤的魅力,金澤青年會議所舉辦了此次活動。在金澤市東山的相關金箔工藝館,中國留學生等6名學生跟隨館長北川和夫學習了製作金箔的相關工序。學生們認真地聽講並做筆記。
  2014年3月,中國學生吳逸群(21歲)剛剛來到日本北陸大學留學。吳逸群興奮地說:“厚厚的金塊被經過很多任務序打造,變得薄如蟬翼。我感到很驚訝。”活動當天晚上,中國留學生等參加活動的學生在金澤市本多町的石浦神社集合,分組發表體驗內容。(郭桂玲)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在金澤市體驗日本傳統金箔製作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