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浩教授回到日本中部機場後,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中國日報網10月10日電(信蓮) 據日本媒體報道,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日本名古屋大學教授天野浩,10日清晨從海外回到日本中部機場,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學校為了褒揚他,特別獎勵他乘坐商務艙回國。
  日本新聞網報道稱,53歲的天野教授是和自己85歲的恩師赤崎勇教授一起獲獎的。天野教授獲得喜訊時,正在從法國出差結束後返回日本途中,在德國機場中轉時,他收到了自己獲獎的電子郵件。天野教授說:“各種郵件有300多件,其中一件是諾貝爾評獎委員會發來的,差一點沒有看到。”
  學校在聯繫上天野教授後,臨時通知他:馬上升級到商務艙。天野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笑稱:“一直搭乘經濟艙,突然坐上商務艙,還是有許多不習慣。”
  10日早,天野教授回到名古屋大學所在的中部國際機場,受到了學生們的擁抱歡迎。名古屋大學校長浜口道成也親自到機場迎接。下午,天野教授將與自己的恩師赤崎教授一道在名古屋大學舉行記者會。
  名古屋大學創立於1939年,一直以重視創造性和給予學生自由研究的空間而著稱。2000年以來,日本獲得諾貝爾獎的14人中,有6人是名古屋大學的教授或畢業生。
   被網友們贊為“超級可愛妹”的天野彩
  隨著天野教授的獲獎,她的漂亮女兒天野彩也一下子出了名。目前正在京都大學研究生院攻讀學位的天野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管有什麼問題,爸爸總是很耐心地一一給我解答。”外形俊俏的天野彩被網友們贊為“超級可愛妹”,人氣也在不斷飆升中。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日本諾獎教授獲乘商務艙 女兒“超級可愛妹”人氣飆升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