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徐州11月20日電 (拾冠之)11月20日,徐州交巡警支隊高速六大隊民警在濟徐高速路上查到一名違規開重型半掛牽引車的駕駛員,在處理過程中,二胎駕駛員不僅不服處罰,更是恐嚇民警稱“上頭有人,都打過招呼了”,甚至揚言要上網發帖、發微博投訴“冤情”。
  “準駕車型”對有駕照的人來說並不陌生,如果準駕的是小轎車,則不能開卡車或者大巴車,因為練習考試的時候缺乏相關科目。11月20日,駕駛員許飛開著冀D開頭的重型半掛牽引車車頭上路跑高速,根據《交通道路安全法》規定,駕駛重型半掛牽引車需要持有A2證,可是許飛只有B證,按長灘島照規定則被處以記12分的處罰。
  “憑啥這樣處理?憑啥這樣處理?” 在現場,許飛始終認死理,堅稱自己開的只是車頭,後面沒掛車廂,就不算重型半掛牽引車。當民警拿出《交通道路安全法》相關條文時,許飛又使出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說到激動處還對執法人員拉拉扯扯,最後在附近派出所出警馬爾地夫民警的協助下,事態才得以暫時平息。
  “我們原本以為事情固態硬碟就這樣結束了,誰知道他又來到大隊,聲稱對自己的處罰太嚴重了,民警端了他的飯碗。”民警王警官介紹說,許飛竟把懂法的親戚給搬出來,企圖用氣勢壓倒民警,甚至表示上頭有人,都打過招呼。
  “你說我開的重型貨車,可是我開的只是個牽引車頭,我不服,我就不服。俺親戚是律師事務所的,我都問了,你辦公室出租們處罰是正確的,但是在法律上可以從輕處理的。”最後,許飛提出質疑,“拿B證開牽引車頭的這個情況並不少,為啥就我這一例!我家上下關係也是有的,已經和徐州那邊領導打過招呼了。”
  眼見警方不給薄面,許飛說起可憐話,真是給自己記12分那就失業了,“如果把我的飯碗砸了,一定也不能讓你們民警好過,我還要上網發帖、發微博。”由於軟硬兼施都沒用,最終該駕駛員不得不接受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目前,許飛的駕駛證已經從B證被降級成為C證,如果希望重新申領B證,還是需要一定的條件限制。對此,徐州市車管所政委周新宇說道:“按照相關規定,要求當事人安全駕駛三年以上,三年不能再發生記滿12分的情況,三年滿了之後才可以申請增駕,並且按程序參加考試。” (文中人物為化名)(完)
(原標題:司機違規後恐嚇民警:上頭有人,要發微博訴冤)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