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
  “屁股底下一座樓!”這大概是對豪華座駕最生動的描繪了。據新京報25日報道,江蘇連雲港東海縣公安局超標配置售價60多萬元的奧迪A6L轎車,而且該車的車牌號也是非常扎眼的“蘇G2222A”。這輛車在高速上占用應急車道被網友曝光。公安局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稱,車是2009年買的,原本用來給領導“開道”,現在車子舊了,就用來跑跑工地。
  2009年的奧迪A6L,舊乎哉?如果這是私家車,大概還被主人精心保養著,當做代步主力。據查,東海縣是個富裕地方。對於不差錢的一個經濟強縣,這麼奢侈的用法也令人側目。此外,所謂“靚號”在老百姓眼裡是稀缺資源,在公安局自己手裡大概不算什麼。至於違章在應急車道上行駛該怎麼處理,說好的6分200塊錢罰款兌現了沒有,公眾還等著答案呢。
  在這個解釋里,最令人好奇的就是“跑工地”這個新生事物。如果說是跑跑案發現場還能令人信服,公安局哪來那麼多工地可跑。而且,就算是“舊車”,畢竟也是奧迪A6L,不是隨隨便便一個普通員工就可以開可以坐的。故而,工地者何?跑工地者何?相關詳細情況恐怕急需披露,以正視聽。
  J173  (原標題:超標奧迪跑工地,好大的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