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湖南省婁底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發生在婁底市婁星區的2012年“11.16”與2013年“12.15”兩起持槍褐藻醣膠功效搶劫金店案件於1月31日成功告破。)
  (1借款2·15持槍搶劫案案發現場)
  (大年三十晚上,專案組民警連夜審訊犯罪婚禮顧問費用嫌疑人陽某春。)
  (大年初一凌晨兩點,陳恩傑、李彥、袁湘凡記憶體等領導率專案組民警赴犯罪嫌疑人肖某東家起贓。)
  (大年初一凌晨兩點,專案組民警清理涉澎湖民宿案贓物。)
  (大年初一凌晨兩點,專案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肖某東家提取作案手槍、金器等物品。)
  紅網婁底2月6日訊(記者 廖潔)2月6日,湖南省婁底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歷經一年多的偵查,發生在婁底市婁星區的2012年“11.16”與2013年“12.15”兩起持槍搶劫金店案件於2014年1月31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肖某東與陽某春均已被婁底警方抓獲並依法刑事拘留。
  2012年11月16日19時許,一蒙面男子持槍在婁底市婁星區長青中街“香港卓爾”珠寶店開槍打死一名保安後,搶走價值60餘萬元、重約1700克的黃金。2013年12月15日20時許,兩名蒙面男子持槍在婁底市婁星區氐星路“嘉華婚愛”珠寶店內搶走價值120餘萬元的黃金、鑽戒等首飾。
  兩起案件的發生都造成了較大地社會反響,社會各界期待警方能早日破案。“11.16”案件發生後,婁底市成立了由市、區兩級公安機關聯合組成的專案組,歷經一年多的偵查,雖然一度陷入僵局,但公安機關始終沒有放棄該案的偵破工作。
  2013年“12.15”案件發生後,婁底副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尹華凱第一時間趕赴案發現場指揮偵查破案工作,並要求專案組力爭在春節前破案。湖南省公安廳也派出專家組進行指導,專案組根據現場痕跡物證、作案手段等對兩案進行分析判斷,確認對兩起案件進行併案偵查。
  專案組民警歷時近40天的不懈努力,通過調查走訪、視頻分析,確定漣源市七星街鎮的10個村為犯罪嫌疑人所在的重要區域。
  2014年1月28日,確定漣源市七星街鎮的肖某東(男,36歲)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並於1月29日下午在漣源市七星街鎮某醫院將其抓獲。經審訊,肖某東對2013年12月15日搶劫“嘉華婚愛”珠寶店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交代了同伙陽某春。
  1月30日下午,警方在漣源市七星街鎮肖某東嶽父家提取了作案工具摩托車一臺,並抓獲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陽某春(男,34歲,漣源市七星街鎮人)。經審訊,陽某春對肖某東伙同其於2013年12月15日搶劫“嘉華婚愛”珠寶店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當晚,根據對兩案的併案分析以及對肖某東的背景調查,專案組民警連夜對肖某東再次開展審訊,肖某東終於承認其於2012年11月16日獨自搶劫了“香港卓爾”珠寶店的犯罪事實。
  根據肖某東的供述,1月30日,大年除夕,專案組民警連夜趕赴漣源市七星街鎮,工作到新年初一的凌晨四點,在七星街肖某東家提取了作案用的五四手槍一把、子彈四發,黃金600餘克以及其它一些涉案贓物。
  據肖某東供述,其於2006年在緬甸花兩萬六千元購買了一支軍用五四手槍和11發子彈。因賭博欠債產生了持槍搶劫的念頭,並對婁底“香港卓爾”珠寶店實施踩點。
  2012年11月14、15日,肖某東到婁底市婁星區長青中街“香港卓爾”騎摩托車到“香港卓爾”珠寶店附近後,蒙面、持槍進入珠寶店內,持槍威脅店內員工和保安,因一名保安沒有按他的要求“蹲下”,便朝保安開了一槍,將保安打死。然後,他用鐵鎚將櫃臺外側的玻璃砸碎,將櫃臺內的黃金搶走。
  作案後,他騎摩托車逃離現場,回到家中將搶來的黃金化成黃金餅,分別賣到深圳和緬甸等地,獲取贓款50萬元左右,一年多的時間,贓款被他揮霍一空。
  2013年5月,肖某東在廣東深圳打牌時認識了漣源市七星街鎮田湖村人陽某春,陽某春因債務問題與肖某東一拍即合,決計搶劫金店。
  之後,肖某東便準備了刀子和一把仿真槍,10月份兩人從廣東回到漣源市七星街鎮,分別到新化、婁底城區的金店踩點瞭解情況。
  12月15日晚,肖某東和陽某春兩人從七星街鎮騎摩托車到達婁底市區氐星路“嘉華婚愛”珠寶店附近後,兩人蒙面並戴頭盔進入珠寶店內。肖某東持五四手槍、陽某春持仿真槍威脅店內員工,陽某春用隨身攜帶的鐵鎚將店內櫃臺玻璃砸爛,兩人合伙將店內的部分黃金及鑽戒搶走,價值120餘萬元。
  兩人逃離現場回到肖某東家後,肖某東將作案用的衣服、頭盔、仿真槍等物品焚燒,並將部份金器化成金塊,於12月17日獨自開車前往雲南、深圳和緬甸等地銷贓,共獲得贓款40餘萬元。在深圳肖某東分給陽某春4.5萬元,所得贓款被兩人用於還債及生活開支。
  目前,案件還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原標題:婁底兩起持槍搶劫金店案告破 兩名蒙面悍匪落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