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網友還提出,學習優秀的學生可以保送上大學,而像柳艷兵這樣品德優秀的學生,是否可以考慮加分,或者免試保送大學?更有網友直言,對這樣的學生破格錄取,就是弘揚核心價值觀!
  實際上,2014年全國31個省份出台的高考新政中,加分大瘦身最引人關註。然而,記者統計發現,雖然競賽、體育加分縮水,但僅13個省份的高考加分項目中,提到了思想品德及見義勇為。
  據相關報道顯示,2008年,曾在汶川大地震中捨己救人的申龍、王佳明、歐陽宇航、張博四少年,分別被保送進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消防戰士荊利傑因在抗震救災中表現突出,被保送進入昆明指揮學校學習。
  2009年,被評為全國抗震救災小英雄的德陽東汽中學女生馬小鳳和“可樂男孩”薛梟,也分別被免試保送到復旦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2010年,在玉樹地震中連救4人的小英雄尕瑪朋措也被保送進清華大學。
  (原標題:那些在“道德考試”中獲滿分的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