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日本總務相高市早苗參拜了正在舉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圖為前往參拜的高市。(共同社)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總務相高市早苗、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及女性活躍擔當相有村治子18日分別參拜了17日至20日舉行秋季例行大祭的東京九段北靖國神社。這是第二次安倍內閣改組之後首次有閣僚參拜靖國神社。
  參拜後,高市就自己的參拜之舉向媒體表示:“這是向為國策犧牲、保衛國家者獻上誠摯的感謝與哀悼,不具有外交性質。”
  高市去年擔任自民黨政調會長時就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間參拜過靖國神社。9月出任總務相後在採訪中也表示願繼續參拜靖國神社。
  山谷在10月17日的記者會上就參拜問題表示“想做出適當的判斷”,未做明確表態。
  安倍晉三去年12月以首相身份進行了7年來的首次參拜,但此次例行大祭期間則不打算參拜。
  17日是日本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活動的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還有110多名日本朝野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
  對100多名日本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日本國內圍繞靖國神社出現的消極動向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中方重申,日本只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過去那段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中日關係才可能實現健康穩定發展。
  韓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7日發表外交部發言人評論,對部分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強烈憤慨。韓國政府強調,日本領導人必須認識到,向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表示感謝和敬意,是否定二戰後讓日本重返國際社會的前提和國際秩序的行為。韓國政府敦促日本不應把自己困在不光彩的過去里,而應對侵略歷史進行認真思考和反省,朝著光明的未來前進。
(原標題:日本安倍內閣三位閣僚參拜靖國神社 含總務相(圖))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