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談
  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武昌理工學院的學生撥打京華時報新聞熱線,稱校園裡一家校方經營的“準五星級”酒店內,足療部有員工組織賣淫。京華時報記者調查發現,學生舉報屬實。(相關新聞見今日本報AA10)
  高校是知識、文化的培育基地,是社會文明搖籃和發源地,被人稱為“象牙塔”,是培育人才,推動社會進步的理想之地,可如今高校不但有酒店,還做起了“皮肉生意”,而且對學生開放,並且拿學生證可以打折,令人瞠目結舌。不敢想象,高校酒店也賣淫,這是在教育學生嗎?這是引誘學生違法犯罪!任何父母聽到高校有這樣的事,無不感到義憤填膺。
  那麼高校知道嗎?為何不管呢?也許高校相關負責人說,他們不知情,因為酒店做的是足療,做“皮肉生意”只是暗中的,很隱蔽。
  的確,高校酒店做“皮肉生意”沒有掛牌,只是用“暗語”試探性的交流。比如,在學生做足療的時候,技師暗示有“特殊服務”,比如“推油”,價格是200元。並告訴學生做“皮肉生意”的暗語:“如果再來,就跟其他技師說找8號周姐,說做養生,她們就會明白。”
  如果高校相關負責人不卧底或不微服私訪進酒店體驗,又不關註酒店的事,不防範酒店暗藏賣淫等齷齪事,不開通投訴舉報渠道,甚至學生投訴舉報了卻當著沒有事一樣,高校酒店內的“皮肉生意”就會一直存在下去;而且,由於高校相對封閉,外面的人很少進來,也不掌握高校酒店賣淫信息,警察一般也很難註意到這一塊,可以說“很安全”。
  或許這些都只是錶面現象,並不是高校暗藏“皮肉生意”的根本問題。仔細閱讀新聞就會發現,這家高校酒店——廣信國際大酒店並非普通酒店,它屬於廣信科教集團的全資子公司,而廣信科教集團董事長、總裁名為趙作斌,他同時兼任武昌理工學院校長一職。也就是說,廣信國際大酒店是學院的酒店。
  學校又辦教育,又開公司,尤其在高校內部開酒店,服務對象是誰,不言而喻,高校酒店要贏利,利益從誰身上來,自然不用說,由此可知,高校酒店做“皮肉生意”,與高校從容默許不無關係。因為,在利益面前,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因為校長兼任董事長,不但無事,還會變相成為“保護傘”。
  因此,不管高校相關負責人有沒有縱容酒店做“皮肉生意”,從管理責任角度來說,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不能以“不知情”為由逃避問責。
  □王捷
  (原標題:高校酒店做“皮肉生意”要深入徹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brzhbiv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